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是投瓶侠”首都高校环保挑战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我是投瓶侠”高校联合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启动。大赛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环保联合会承办,联合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4所高校同步展开。

“我是投瓶侠”高校联合挑战赛,是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面向首都大学生开展的“重头戏”。活动依托校园内安置的智能塑料瓶回收机,将投递的塑料瓶经过综合处理实现“再生”,引导高校学生通过基本行为养成,逐渐树立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理念,身体力行为美丽北京加油。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英健表示,一个投放塑料瓶的小动作,折射的是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观念,传递的是生态环保意识和文化。期待广大学子以此活动为契机,养成持之以恒践行绿色生活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各高校环保社团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投瓶,进行总数量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奖励环保金。首都高校大学生呼吁,全社会共同来践行环保行动,养成绿色生活习惯。

本届文化周以“身体力行,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设置了22项线上线下生态环保主题公众参与活动。除了投瓶挑战赛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的首都大学生资源生态环境论坛上,大学生展开激烈的环保话题讨论;18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打卡活动火热进行,邀请公众近距离感受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果;“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抖音挑战赛、“我的绿色驾驶七天记”等有趣好玩的互动活动,吸引了许多网友在线参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