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李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澈)6月5日,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理论导向,切实增强“双百”活动实效。

陈训秋指出,“双百”活动是法治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双百”活动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努力宣讲好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了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了法治精神,服务了法治实践。

陈训秋表示,下一步,“双百”活动将进一步实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研,围绕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同时,依托“七五”普法、防范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通过法律文化沙龙、法治讲坛等多种途径,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领导干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北京市政法系统干部、中国法学会机关干部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双百”活动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等6部门联合举办的法治宣讲活动。据统计,2018年各地区各部门共举办“双百”活动报告会17398场,直接听众超过342万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