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全国U系列攀岩联赛(北京站)鸣金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随着会旗交接的完成,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北京站)落下帷幕。

本场赛事别出心裁的采用了流动性超强的启动道具,领导和嘉宾将手中一壶代表生命之水的细腻闪粉缓缓倾倒在启动道具上,色彩斑斓的“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北京站”逐渐成型,宣告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北京市怀柔区是我国第一个全面践行攀岩进校园的行政区域,本次的启动形式除了喻意着浇灌青少年攀岩的种子,也表达了赛事坚定助推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培育更多优秀攀岩运动员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比赛按年龄分为八个年龄组,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林思彤、黄瀚峻、徐周亦、黄鹤鸣、胡隽喆、骆知鹭等获得各组别的全能冠军。

根据中国登山协会今年推出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积分制”,本场比赛权重分为1.5,各组全能排名前二十分别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加权后计入个人年度积分,各组别年度排名前六的运动员将获得“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希望之星奖学金”,其中U10至U13各组全能第一名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资格。

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体系强调“赛训结合”,赛事为日常练习增加了趣味性,缓解了训练的枯燥;而经过赛事的考验,也能让未来的训练更具针对性。据介绍,中国登山协会已率先完成了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本次比赛是青攀联赛的第二站,也是攀岩入奥后,国家级攀岩比赛首次落户北京。今年国庆期间将举行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还计划于今年年底首度推出“中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未来中国登山协会将积极整合各地优势资源,继续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不断推动青少年攀岩运动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