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期2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近日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完美收官。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6个省份的102支参赛队,学生选手们通过新能源汽车营销基本流程、配件管理和服务接待三个子赛项的比赛,对他们掌握新能源汽车在销售技巧与技术服务技能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能力比拼,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 10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1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希望每位参赛人员通过此次大赛的历练,能够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提供帮助。他表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为职业院校快速及时地提供职业教育的改革方向、目标和路径,服务好学校、老师和学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兼教育部国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执委秘书长徐念峰说:“作为汽车行业的科技社团和国家智库,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和培养科技人才始终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使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职业教育领域深耕细作18年,举办各类赛事200余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了全国4000余所汽车职业院校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和学校的持续发展,为汽车行业培养了大批的技术技能人才。”

徐念峰在介绍本届大赛的创新亮点时,着重提到了两个方面:

一是本次大赛采用了新能源汽车车型和双顾问服务模式,并首次对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增加了赛事的透明度和公开度。

二是大赛首次采用了智能化的电子打分系统和赛事选手调度管理服务系统,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不但减轻了裁判员的工作强度和压力,还减少了因的人为主观因素而导致的异常打分和失误。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30多个部委主办,共设84个赛项,中职组“上汽荣威”杯汽车营销赛项是其中之一。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赛充分展现了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为职业教育与产业之间的多元合作搭建了平台,有力地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也必将会引领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汽车后服务领域的就业水平,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职业教育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