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体大举办第三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服务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科学健身理念,提高运动促进健康研究水平,促进体医融合发展,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7周年之际,北京体育大学近日举办了第三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运动·营养·健康”。

该校副校长高峰在致辞中表示,以“主动健康”的理念,将科学健身和适宜运动作为非医疗健康干预,已成为提升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体大从1979年至今已承担8项运动促进健康相关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发布提供了支撑。今年3月,由胡扬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体运动促进健康个性化精准指导方案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项目将围绕个性化运动处方展开研究, “这将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

“未来我校将继续以服务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使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通过完善学科体系、健全培养机制、扩大交流合作等方式,加强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体质健康、社会体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构建起以体育教育带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以科学健身指导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以体育宣传营造全民健康氛围的特色机制。”高峰说。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赵文华研究员指出,调查显示,7到12岁的儿童少年,从2002年到2012年十年间,我国儿童少年超重和肥胖上升的速度更快了,接近10%的儿童少年超重,有超过6%的孩子是肥胖儿。“超重肥胖是国际认定的一种新形式的营养不良,未来20年到30年,全球最难解决的儿童营养不良,就是超重和肥胖”。

赵文华说,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到2030年促进身体活动的全球行动计划,呼吁让每个人都利用各种方式动起来,比如步行、骑车、娱乐、玩耍等。

据悉,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知名专家作了30场精彩报告。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北京体育大学校友“运动与健康行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