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谁家材料专业是王牌?谁的法医排第一?哪个推出海洋科技人才?来来来,你想看的,在这里! | 高校直通车微访谈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高考结束,考生们心目中已经有了理想的高校吗?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们多了解多比较,前期我们向广大网友征集了一些问题,请招办主任回答。现在,教育小新联合神州学人特别开设高校直通车微访谈栏目给大家送福利啦~

想知道各高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是哪个?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还有哪些你所不知的“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哪所学校的饭菜最好吃?……一分钟,了解高校的另一面~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2sv99h5ain.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学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西安交通大学历年来招录比最高的专业是钱学森实验班,钱学森是实验班是以钱学森“大成智慧”为教育理念创办的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以工科人才培养为目标的专业,每年的招收分数是最高的,基本上学生报考西交大的第一志愿都是冲着钱学森实验班来的。

关于招录比最低的专业,我们没有做精确的统计,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是公开透明的,大家可以在我们提档线分数附近的专业去做一些了解。

2.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录取分数高的主要是高考人数大省和教育强省,比如河北、河南、山东和安徽,这四个省我们的录取分数线是非常高的。

3.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我推荐一下我们的法医专业。西安交通大学的法医专业在全国法医领域是排名第一的。我们法医学院的院长是著名的华人神探李昌钰。西安交通大学的法医专业为中国的法医战线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因为专业本身的特点,学生报考不够踊跃,立志于做为案件侦破发挥重要作用的同学,欢迎加入我们“深藏不露”的法医专业。

4.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在我上学那个年代,大概30年前,是7:1。现在我们跟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合并之后,我们的男女比例已经下降到2.5:1左右,男生稍微多一点。但是到西安交通大学来,优秀的女生能碰到更加优质的工科男,这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5.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创办最早、历史最悠久的,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以重实践为特色的一所货真价实、性能价格比特别好的高校。

上海交通大学

c2_20170420105842_28652.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推出“4X2.0”计划升级招生培养模式

5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直通车2019”系列访谈,介绍了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特色、考生备考报考等情况。

王琳媛介绍,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在招生专业上有三大变化。学校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今年开始招收首届人工智能专业的本科生,采用“AI+X”复合专业培养模式,表现优异的学生可优先进入“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医学院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今年正式开始招收儿科学“5+3一体化”的学生,毕业后考试合格者将获取医学学士学位证书、儿科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四张证书。去年底成立的海洋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培养海洋科技拔尖创新人才。

在精英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推出“4X2.0”计划(即“卓越拔尖”计划2.0、课程体系建设2.0、学生创新中心2.0、“招、培、就”一体化2.0),引领“1+4+X”招生培养模式全面升级。“1”即“致远荣誉计划”;“4”即工科、经济管理、理科和自然科学四大实验班;“X”即X种无限可能,学校在学术追求、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等各类未来发展需求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有力的支撑。

北京科技大学

微信图片_2019052018025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学校历年来录取分数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学校录取分数最高的应该是我们的两个试验班:理科试验班和工科试验班。录取分数最低的应该是矿业类吧。

2.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的平均录取分数比重点线高出多少分?

因为现在有的省一本线和二本线合并了,平均呢,我们理科是高一百多分,文科是高六七十分,但是我想提醒大家要关注的是每年的最低分在本省的排名。

3.学校在招生时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呢?

当然是学习能力。

4.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其实我们很多工科专业都是深藏不露的,比如说我们的材料专业,那是非常强的王牌专业,但是它不像金融、计算机这样的专业炒得那么热门,另外像我们的能源动力工程也是属于深藏不露的。

5.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我们男生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大概在百分之六十六吧。

6.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北京科技大学的生活条件非常好,住的、吃的、玩的、运动条件等等都非常好。

7.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北京科技大学是以工科为培养特色的学校,但是我们的文科也不差。

视频制作:中国教育新闻网 项佳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