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听说,农大食堂成网红,协和护理很金贵,民大的少数民族乐器你是唯一…… | 高校直通车微访谈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高考结束,考生们心目中已经有了理想的高校吗?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们多了解多比较,前期我们向广大网友征集了一些问题,请招办主任回答。现在,教育小新联合神州学人特别开设高校直通车微访谈栏目给大家送福利啦~

想知道各高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是哪个?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还有哪些你所不知的“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哪所学校的饭菜最好吃?……一分钟,了解高校的另一面~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1583063_20180719155918763020_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学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我们招分最好的专业近几年都是我们的生命科学试验班、信息技术试验班,还有食品科学与营养这类专业,我们的招分是非常好的,基本我们在全国招收1%-3%这个区间内的考生。

2.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我们的分数线这几年每年都在提高。在平行志愿前,像我们的生物学试验班,这些孩子的分数大概和北大清华是相当的。这是我们招的最高分、最好的学生。

3.学校在招生时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呢?

综合素质好,是我们所期望的。在综合素质中,我们特别注重第一个是道德品质,第一粒扣子你要系得好,后面的扣子也要系得正。另外,我们还特别重视创新素质和创新能力。因为一所大学要办成世界一流的大学,我们必须要有一批有创新素质、创新能力的学生。

4.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我们最低调专业就是农学类的专业。我们的农学类专业的在全世界是办得最好的专业。在全世界的学科排名中,我们在万分之一的档次上,在全世界应该排在前三位的。但是这些涉农专业,很多考生的不了解,实际上这是我们最有优势的专业,也是给国家贡献最大的专业。

5.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我们现在的男女比例,女生大概占到接近三分之二了,去年的数据是占到67%。

6.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我们是公认的北京高校第一食堂。学生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

7.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中国农业大学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大学。这所大学是1949年建国前夕,由党中央、市政府成立的。当时我们有三个大学,有三种不同文化的构成。第一个是从延安来的自然科学院,我们有延安精神,有红色基因。第二是北京大学农学院,我们有北大的民族爱国的气息。第三我们有清华大学农学院,有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基因,所以文化底蕴深厚,是农大的本质特征。

北京协和医学院

d0a59acfc34b4ff793f52ce2a5971910_th.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我们协和分为两个专业,临床医学八年制就是清华的录取分数线以上,所以基本上在每个省都是最高一档的录取分数线。我们的护理专业,从往年的经验来讲,护理本科一般在一本线上30分,但是今年的这个护理卓越班只有30个招生名额,相信它的分数线会高出很多。

2.学校在招生时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呢?

最注重的一个是热爱医学,有热爱医学临床或者护理事业的一颗心是最重要。另外学习能力特别是自主学习能力也非常重要。

3.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那我就推荐今年的护理卓越班,本科招生不超过30个名额,如果成绩优秀,可以获得推免硕士的资格,最后毕业还能拿到护理学的硕士,一个非常金贵的专业。

4.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我们临床医学基本上是一比一的,护理专业男女兼收,女生是大部分,但是每年也有至少10%的男生。

5.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生活条件基本上是可以的,预科期间就是在清华大学的校园里,跟他们的本科生一样,在校本部一般也是四个人一个宿舍,有空调,有淋浴。

6.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小规模招生,高层次培养,高质量输出。总结起来就是高进、优教和严出。我们培养的目标就是中国未来的医学和护理行业的领军人才。

中央民族大学

01300542458558140566757790880.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学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最高的是美术类的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报录比可达千分之五或六;最低的是音乐类的少数民族乐器专业,有些器种只有个把人会,如果你会,就是你的。

2.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我校在各省之间录取分数并没有显著差异,只是内蒙、广西、贵州、云南等省份少数民族考生多,我校投放的招生计划较多,考生报考踊跃,所以分数相对较高。

3.学校在招生时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呢?

我校开办了不少创新实验班、拔尖人才实验班、民族语实验班,所以凡是爱学习、爱专研、能吃苦、能创新的同学,我们都非常欢迎,如果你还懂民族语,那就更是我们的菜了。

4.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要说深藏不露和低调,谁还能比得上哲学呢?这个“以整个世界的最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的专业,还真是一般人驾驭不了的,但是一旦学好这个专业,你就是传说中的“智者”。民大的哲学专业是国家一级学科,还有好兄弟宗教学为其加持,更有特色,欢迎低调又聪明的你来练练。

5.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我校男女生比例约1比2,男1女2。可以说是鲜花盛开,绿叶绽放,美丽的大花园。

6.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宿舍一般六人一间,可以装空调,待丰台新校区建成后,住宿条件将大为改善。

7.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中央民族大学是全国高校里民族成分最多的高校,校园文化多元而深厚,为同学们在不同文化背景的伙伴中培养出良好的沟通合作能力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必然能让你将来走向社会的时候更加从容不迫,得心应手。

视频制作:中国教育新闻网 项佳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