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工贸职院发布新校徽、校训暨校庆55周年Logo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涂烨 袁孟辉 李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神州学人》杂志

为庆祝建校55周年,6月25日,江西工贸职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正式公布学院新校徽、校训和校庆55周年Logo标志,同时校友网站正式上线。

1.jpg

校徽主体为“米”字,凸现学院的根魂文化——粮食文化,“米”字用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回形纹”造型呈现,凸显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优秀文化。米字中对学院简称工贸的拼音首字母“G”和“M”进行演绎造型,具有校徽的唯一识别性。右上角手握稻谷造型,代表“树谷”,寓意“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M”图案似读书的案几,整体造型类似翻开的书本,寓意“教书育人、传道受业”的属性定位。将“米”字与“回形纹”相融,凸显学院粮食文化的精髓,也表达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和粮食文化中所蕴含的核心价值。

2.jpg

新校训“明德敏行 技高志远”,寓意学院在培养学生时,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让高尚优秀的道德品质为学生成才之路保驾护航,在德行高尚的基础上培养学生高效率的实践行动。既要让学生有一技傍身,更要教育学生立鸿鹄之志,展鲲鹏之翼,胸怀天下之事,行足下小径,忍匠人之乏,为当代中国之建设拔山越海,为他日中国之复兴献出股肱之力。

3.jpg

55周年校庆logo,由稻穗,书本,数字,文字,校徽,圆构成。整体风格简洁明了,形象突出,富有时代气息,数字“55”代表学院建校55周年,55上下融合成书本造型,寓意学院55年来潜心教育、立德树人的办学风格,设计造型立体新颖体现了学院在继承发扬优秀传统的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目标,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稻穗代表学院粮食文化根魂,象征从粮食学校一路走来到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学院收获丰硕的业绩成果,寓意从校庆55周年起步,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迈向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4.jpg

发布会在全场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结束。(涂烨 袁孟辉 李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