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弈学棋技 国际象棋大师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阮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阮帅)7月14日上午,绍兴塔山中心小学里迎来了几位特别的客人。斯坦芳诺娃、谭中怡、哈利卡……这些国际象棋界的知名女棋手出现在学校体育馆的棋桌旁,和来自当地的60余位小学生棋手们“面对面”,进行车轮大战。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轮赛共分为四组,每组约有16位小棋手对战一位国际象棋大师,大师在和小棋手们一一握手后执白先行。小棋手们有的落子轻快,有的托腮沉思,颇有专业风采。

据了解,近日,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绍兴越城区)女子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正在进行中,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度、乌克兰等9个国家的近50名选手将齐聚绍兴古城比拼棋艺。

“看到这么多学棋的孩子,我感到很开心,也希望今后能看到小棋手的身影驰骋国际赛场。”棋后谭中怡说,国际象棋融艺术、科学、知识和灵感为一体,能培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能力、记忆力,也能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

塔山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大师进校园活动为小棋手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和大师的“零距离”切磋学棋,既能够提升对国际象棋的兴趣,也可以帮助他们精进棋艺。

据了解,塔山中心小学较为重视国际象棋少年英才的培养,通过开设特色启蒙课程,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际象棋。在当天的活动中,学校还聘请女子特级大师马莉亚成为名誉校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