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34名留守儿童的校内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倪同岭 贾安东 张学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11日,这是盐城市亭湖区方向小学举办夏令营的第三天,课程是做寿司。苏州大学的志愿者们为所有同学分发了一份精心准备的食材包,墨绿的海苔、软白的糯米、甜美的沙拉......色彩缤纷亮丽,味道鲜香浓郁。大学生们一边讲解,一边制作,一边示范,孩子们围着大哥哥、大姐姐跃跃欲试,整个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铺海苔,碾米饭、配食材,不一会儿,好看又美味的寿司就制作完成了。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寿司,之前偶尔也吃过,但感觉自己做的比外面店里买的好吃得多。”四年级蔡明同学开心地说。苏州大学志愿者曹颖悦:“可能没有父母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就很难接触到这些食物,有的孩子可能还没有吃过,或者父母也没有时间和他们一起亲手做,我们就想利用暑假的机会,让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做寿司的另一种味道——劳动的快乐。”

方向小学是一所典型的村小,在校生仅34名,大多是留守儿童。为了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的暑假生活,方向小学校长董珺芬想方设法给孩子们创设条件,将苏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项目引进学校,和他们结成对子,大学生志愿服务,老师们无偿参与,在方向小学校园里像模像样地办起了“夏令营”,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书法、绘画、手工、舞蹈等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陪伴、参与、体验、团队、劳动成为了这次夏令营的关键词。

这个“夏令营”一办就是4年,每年一期,一期10天,10个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每年都有变化,但项目一直没有停止。董珺芬为此付出很多,方向小学地处亭湖的东北角,学校周边连商店都没有,为了给这些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吃和住的生活保障,董珺芬将自己家的房子腾出来,并妥善安排好他们的一日三餐,每期大学生都感受到董珺芬的热心,感慨这个村小校长不易!所以他们也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项目中,他们各有所长,也尽己所能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暑假体验。

“关爱留守儿童,我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党的阳光和雨露。”董珺芬说。(倪同岭 贾安东 张学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