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第二讲走进潞河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日前,“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第二讲在北京市潞河中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刘彭芝校长以“少年强、中国强——创造奇迹的人:你、我、他”为题作报告,6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旨在发挥北京资源优势,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向广大青少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19年,大讲堂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广泛、深入宣讲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着力深化党史国史、红色基因教育。通过主题宣讲,使青少年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讲座中,刘彭芝带学生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在自主研发“两弹一星”、航天、高铁等方面,以及从一个文盲大国到教育大国的华丽转变。她重点讲述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效果。她希望学生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奋斗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通过回顾自己的教育人生,分享人生感悟,证明“爱与尊重”在教育过程中无比重要,而且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只要肯努力,人人都可以成才。长达4个小时的报告点燃了学生们的激情,使他们备受鼓舞,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挑战自我、不负青春,全力以赴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为刘彭芝颁发“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特聘专家聘书。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智刚,通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通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出席大讲堂。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主持大讲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