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省教育学会成立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 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球视野下的学校-社区-家庭对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论坛,近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教育厅原副厅长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第二师范学院原院长刘劲予,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健康与公共事业学院教授,金砖五国运动科学学会创始会长钱铭佳等专家教授以及

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区(县/镇)体育教研员,各大学体育学院、医学院教授、老师,各中小学体育、德育、心理老师和中小学生保健所、医疗机构的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的理事337名、常务理事97名,会议选举王润平教授为理事长、谭华、张紫霞等16人担任副理事长,张紫露兼任秘书长。

第一届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王润平在致辞中说,在学生健康促进事业中,广东省要发扬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当好“排头兵”,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广东经验。作为目前国内首家省级教育学会下的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我们将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目标,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务。

广东教育学会李学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整体素质,是实现中华民族振新的希望。学生健康发展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部分,学生健康促进工作应该得到高度重视。为此,他建议:起草五年计划;对如何促进学生健康进行专业研究;建设重点课题;建立学校基地。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健康与公共事业学院博士、金砖五国运动科学学会创始会长钱铭佳举办了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体育与健康:学校——社区——家庭对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的专题讲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