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和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22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7月20日讯 (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青岛大学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项骏、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秘书长庄晓迎、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经理苗禾鸣及来自青岛市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中小学、各签约单位等负责人,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副校级领导邵彬出席仪式,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青岛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夏东伟在致辞中表示,成立青大教育集团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是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础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的具体行动。他表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作为青岛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对外唯一代表,负责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工作,着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集团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全面整合学校的学科和教育资源,形成统一的基础教育办学标准、办学模式,规范合作办学学校的冠名和办学行为,成为富有影响力的青岛教育品牌,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兴建一批基础教育名校为青岛市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仪式上,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张贞齐汇报了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他表示,青大教育集团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打造富有影响力的青岛大学教育品牌,服务青岛基础教育发展,发挥对青岛基础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 “循序渐进、齐头并进、同步推进”的原则,策划推进青岛大学附属及实验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建设,打造富有青大特色的一体化、标准化的基础教育体系。依托青岛大学,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将教育集团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解决教职工子女入托难、入学难等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

在仪式上,王铨、苗禾鸣、青岛58中党委书记蔺延良、市区教育部门代表、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合作办学企业代表、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海晖先后致辞。

胡金焱与王铨共同为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揭牌;张贞齐、项骏、苗禾鸣、庄晓迎、蔺延良、青岛第二中学副校长严贤付、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书记孙晓东共同启动集团网站、微信公众号。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杰正投资集团、青岛九安控股集团、青岛天宝科技集团、青岛天一集团、海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青岛文商经济研究院、商务部援外研修学院、加拿大精灵之家国际教育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是山东省编办批准的有建制无级别的二级管理单位,在学校内部具有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管理功能。教育集团总经理由青岛大学党委研究、校长聘任。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是由青岛大学发起举办,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民办非企业组织,具有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各种形式的办学资质。集团理事长由发起单位青岛大学推荐,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会选举产生。业务范围主要涵盖青岛大学附属及实验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规划与管理,中小幼教育资源整合、教育教学研究、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合作办学,教育培训,学校委托管理,人事代理,教育品牌、教育产品的输出与保护。

青岛记者站  2019.7.19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