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关于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安全工作的提示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教育部网站

目前正值暑期,是广大中小学生外出参加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相对集中的时段,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学生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时,学校要配备责任心强、数量足够的随队教师;时刻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疾病预防和出行安全;不得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在电网、高压线等危险区域活动。要落实好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准”要求,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健康成长。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8月1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