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遇见武安 感受活力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将于9月8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 项佳楚)今天上午,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的“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赛事组委会宣布,该项赛事将于9月8日在武安西部景区拉开帷幕。届时预计参赛规模达2500人,其中马拉松专业选手1000人、业余选手1500人。

发布会上,武安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担任此次马拉松总裁判长的国家级裁判、副总裁判长马铮介绍了比赛规则。据了解,本届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3公里四条比赛线路均在国家4A级景区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沿途有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有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有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杨兰春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壮美太行风光移步换景,如画武安在参赛者脚步中铺陈开来。

据武安市委副书记路铭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体育发展也正在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在这个时期,举办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正是对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的努力探索。同时,马拉松赛是武安对环境友好、绿色节能,创造性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体育、旅游与经贸的全新融合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

中国民族报社副社长李晓东介绍,中国民族报社党委在国家民族党组的支持下,致力于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发挥全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宣传手段宣传途径。在做好舆论引导的同时,近年来,中国民族报社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开门办报,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勇于担当,将其作为锻炼队伍培养人才的舞台,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