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把“大医精诚”精神传承发扬

“我和我的医学导师”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8-25 作者:时晓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时晓玲) 8月24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医药报》社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我和我的医学导师’”活动在京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出席活动。来自临床、疾控、健康传播等领域的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邵明立在发言中表示,活动以“大医精诚·传承守护”为主题很有深意。新中国建立以来,我国医务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承发扬“大医精诚”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疾病救治和健康水平大幅提升、为新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快速崛起,做出了巨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令人敬重、深受爱戴的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吴少祯董事长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了这次活动的背景。他表示,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本次活动,即是在中央总体部署安排下策划开展的一项具体活动,目的是通过专题讲述医学导师的故事,宣传默默奉献在临床一线的专家、学者,弘扬他们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医药卫生战线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藉此向社会宣传和树立医药战线的良好形象,同时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坚定方向、昂扬斗志,为共同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梦想而奋发图强。

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辉瑞普强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苗天祥表示,公司1989年进入中国,30年来,有幸参与、见证了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未来,公司将持续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不息,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为人民群众带来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本次活动把现场访谈与舞台演讲等相结合,从学生、导师、家人、患者等多个视角,展示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与情怀。这也是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此类活动,创新了传播的形式与载体,是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举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