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普通高中语文教材总主编、北京大学教授温儒敏针对教材纠错表示:欢迎批评指正 但不要炒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赵秀红)今秋新学期,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将率先在部分省市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投入使用。针对如何让教材更准确、更科学,普通高中语文教材总主编、北京大学教授温儒敏表示,“我们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提出意见建议,但不要炒作。”

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金秋系列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年来,我们发现全民开始给教材纠错,这次统编教材如何保证更准确、更科学,是否欢迎给教材纠错的这种行为。

“教材是公共知识产品,特别是语文教材,社会性、实践性很强,大家都很关心,都会说一说自己的观点,特别是在网络社会,教材尤其是语文教材关注度很高。对于方方面面的意见,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对待。”温儒敏说,对于好的意见,我们虚心接受,对的我们就认真修改。对于有误读误解的,我们就及时澄清解释。对于观点有分歧的,我们就认真沟通,在教材中采用的都是反映基本共识的主流观点。

“科学性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努力这样做,而且统编教材不是编写组一个团队在做,而是有很多专家,大家一块努力把它做好。我们欢迎大家批评指正,提出意见建议,但不要炒作。”温儒敏最后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