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柯进)8月2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入研究中国历史文化,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潜心治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贯通学史、治史、用史的方方面面,涵盖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史、世界史各个领域,体现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历史和历史科学的深刻把握,彰显着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意识、宽广的历史视野和大历史观、强烈的文化自信和历史担当,是新时代中国史学研究的重要指针和基本遵循。

黄坤明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史学发展成果斐然、人才辈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精心实施重大史学工程,培养一批史观正、素质高、有影响的史学人才。要把历史研究与历史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正本清源、追根溯源的工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中宣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副部长梁言顺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主持会议。

会上,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金冲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沙健孙,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理论所所长夏春涛,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吕厚量等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中央网信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批32家成员单位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的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参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