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有规模、有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焦以璇 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 焦以璇 于珍)“全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673.83万人,比1985年的931.9万人,增长79%。这个庞大的职业群体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教育部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透露。

任友群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有规模、有质量,全国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教师学历方面,相比1985年,小学、初中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分别增加了61.59个百分点、80.59个百分点。2012年以来,“国培计划”培训各级各类教师超过1400万人次。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以李保国、黄大年等为代表的优秀教师不断涌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大中小幼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继出台,师德师风建设进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在政策支撑体系上,中央层面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从根本上保证了教师队伍建设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还制定了“特岗计划”“公费师范生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专项计划,夯实教师工作政策基础,增强教师工作保障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