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生只为一事来》走进北师大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实习生 陈芊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芊灵)9月6日下午,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首映礼。

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由张亚海导演,穆婷婷、谭凯、巩汉林、王姬主演,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影片将于9月9日在全国公映。

活动现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致辞,倡导大家学习发扬“支月英精神”,并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能够鼓励、感染到更多的青年投身教师行业。影片众主创在现场分享了此次拍摄的点点滴滴,现场观众反响强烈。

片中,穆婷婷饰演支月英老师,谭凯饰演成功企业家、支月英老师的学生董大山,而广为观众熟知的巩汉林在片中饰演了一位率真、善良的村支书。

首映礼上,支月英老师及众多主创也来到活动现场,谈及此部电影,导演张亚海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支月英老师一度哽咽,她感谢把故事带到荧幕前的人员,是通过更多人的努力,才让更多人看到了这里的感动。

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19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支月英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充满希望的童年。多年来,支月英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至今,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诠释了“一生只为一事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