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项目开放申请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却咏梅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 高毅哲)9月16日,美国茱莉亚学院首家海外分院天津茱莉亚学院宣布成立顾问委员会,知名指挥家余隆出任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主席。据悉,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天津市政府去年9月批复同意天津音乐学院与美国茱莉亚学院正式设立天津茱莉亚学院。学院预科课程的首届新生于今年9月开始学习生活,研究生项目现正式开放申请。

2.jpg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部分音乐家演奏《江南序曲》

“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为中国及全球音乐学子带来茱莉亚非同凡响的培训和教学体验,”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及首席中国事务官约瑟夫·W·波利希在采访中表示,除了教授音乐技术,学院将会特别接触社区,比如走进学校或养老院等,助力学生成为音乐艺术的形象大使。此外,学院不仅招收中国学生,也针对整个亚洲地区招生。约瑟夫·W·波利希希望,天津可以作为一个枢纽,成为最终影响整个亚洲的音乐教育方面的中心。

天津茱莉亚学院院长徐昌俊表示,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和钢琴艺术指导三个研究生专业现已开放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将获得入学资格,并在完成为期两年的学业后,获得由纽约茱莉亚学院授予与纽约相同的音乐学硕士学位。

据了解,天津茱莉亚学院共开设了三个音乐硕士学位课程。研究生项目聚焦于培养合作表演的音乐技巧。学院将在明年正式开放全新的学院大楼。

除了研究生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的首届大学预科课程已于9月7日开学。该项目以茱莉亚学院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学预科项目为模板,为拥有天赋和潜力从事严肃音乐学习的8至18岁青少年提供综合性的学院式预科教育。

1.jpg

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约瑟夫·W·波利希向天津茱莉亚顾问委员会主席余隆颁发聘书

作为世界顶尖音乐学府纽约茱莉亚学院唯一的海外合作办学机构,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师资和课程的设置也保持了“原汁原味”。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说:“纽约和天津是‘一个学校,两个校园’,我们的目标是组建一支能代表纽约总部教学质量的团队,一个非常国际化和多元化的教师团队,最终选择了来自7个国家的21位音乐家组成了天津茱莉亚学院首批常驻教师团队。纽约茱莉亚每年派30名教师来到天津,给预科学生和研究生来进行授课。”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天津茱莉亚学院位于滨海新区于家堡自贸区,将成为集表演、实践、研究、互动展览和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文化中心和艺术地标,学院将提高并塑造开发区的人文环境,给本地、中国和亚洲的音乐教育带来发展新契机,形成新格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