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关工委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赵思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京市关工委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工作论坛,于9月16日在首都师大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宣读了《关于北京市关工委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工作决议》以及特聘研究员名单,宣布北京市关工委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明确了中心主要职责与机构组成。梁伟与孟繁华分别代表市关工委与首都师范大学签署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顾秀莲和刘宇辉为研究中心揭牌,参会嘉宾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学校将协调科研和教学资源,提升家庭教育的研究水平,为北京市民、北京市中小学校提供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家校社共育咨询服务。

顾秀莲指出,这次合作共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回应新时代家庭教育质量提升需求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中心未来的工作,她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家庭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作用和首都师大学科优势,建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家庭教育人才队伍;三是协同整合各方力量,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与新方法。她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开展专业化高水平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赵思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