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飞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空航天辉煌成就大展开幕

第五届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同时在北航颁奖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赵秀红)9月19日上午,“沈飞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空航天辉煌成就大展开幕仪式暨第五届航空航天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举行。

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500多位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的万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把多年积累的经典作品,连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用自己经过艰辛努力记录传作的形象语言集中表达在参赛作品中。作者中既有可敬的英雄群体航天员,又有刀尖上的舞者航空兵部队的试飞员、飞行员,更多的是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中国民航、中国商飞、中国航发等国企9大系统职工,全国各地的航空工作者,无人机航摄爱好者,天文摄影爱好者等。

据介绍,此次摄影大赛中航天题材的作者群十分庞大,从航天员集体到一线航天摄影工作者,从老一代航天摄影家到热爱航天摄影的发烧友,获奖作品中老中青结合实力可观。同时,在来稿中,越是大家难于涉及的稀缺题材,越是难于拍到的航空航天的绝版照片,反而能够越集中而精彩的呈现。航空母舰、舰载机、高原战巡、高难试飞、航天发射、航天员活动、科研现场等难得的瞬间精华都有展现。”

经过严格的评选,24位来自航空航天央企、中央主流媒体、航空航天摄影爱好者的150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24个不同奖项。

80多岁的原中国航空摄影家协会主席朴石林老人家,集中整理了他几十年间拍摄的,凝聚航空工业重大历史节点的500余幅照片,在炎热的夏日里,他先后两次远道亲自把作品送到大展办公室。著名女航空摄影家沈玲,从英国发回自己的经典作品。著名军事摄影记者乔天富大校、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大校、河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林淑全大校的名字也出现在获奖名单中,军队摄影家蒲海洋、卢炳广、刘应华、张雷等也从阅兵村里发来他们的参赛作品。

“沈飞杯”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已经进行了五届,由北京刘福生军事武备研究室提供的航空模型作为奖杯,成为这项权威的摄影赛事的一大特点。此次大赛,刘福生考虑到“沈飞杯”系中国航母舰载机生产厂,航空工业沈飞公司支持举办的,特意设计制作了载有歼15战机的航母模型奖杯。大赛得到了中国航空母舰舰载战机生产厂中国航空工业沈飞的大力支持。沈飞是航空英模、北航杰出校友罗阳生前战斗过的大型上市央企,有着光辉的战斗历程。

活动最后,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宣布,将获奖经典作品无偿捐赠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收藏。

据悉,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中华世纪坛“北京国际摄影周”展出,并在北京、沈阳、日照等地巡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