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90后”“00后”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主力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于珍)“直接服务国庆大会和联欢活动志愿者超一万人,‘00后’约占三成。”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熊卓介绍了志愿者工作有关情况。

“志愿者的徽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志愿服务已成为各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熊卓介绍,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志愿者指挥部,前期面向高校、社区、企业和社会各界招募和培训了16万余名高素质的志愿者。其中,直接服务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的志愿者一万余人,服务大型成就展和国庆游园活动的志愿者四千余人,服务城市运行和保障的志愿者近十五万人。

熊卓表示,这次服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直接服务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的志愿者中,以“90后”和“00后”为主。其中“90后”约占63%;“00后”约占30%。二是吸引了一批在青年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青年榜样参与,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虽然我们每个志愿者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我们汇聚在一起,每个人淡淡的一笔就会组成五星红旗的灿烂光华。”发布会现场,庆祝大会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年级博士生黄成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说,“我们作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志愿者,特别荣幸能够见证祖国的荣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向伟大的时代致敬,向亲爱的祖国母亲致敬,请全国人民检阅。”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做好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继续擦亮北京志愿者这张金名片,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熊卓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