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教育部网站

近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工作。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教师节都到学校看望师生或致信祝贺,多次视察各类学校、与师生座谈交流,为全党全国树立了尊师重教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就教师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教师的重要地位,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六要”的标准,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大讨论,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要宣传阐释好,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庆祝工作,积极引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撰写育人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组织他们深入一线学校、深入课堂讲台、深入师生之中开展宣讲。重点组织创作一批贯彻中央精神、体现价值导向、反映教师形象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广泛传播和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广大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党委政府支持下,深入推动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着力提高地位待遇,着力加强培养培训,着力改革管理制度,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懈努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