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淀敬德书院经典诵读与中华文化精神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基因

海淀敬德书院经典诵读与中华文化精神研讨会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旨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师德师风建设丰富精神基因的 “经典诵读与中华文化精神”学术研讨会28日在北京海淀区敬德书院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海淀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海淀区、延庆区和雄安新区等地部分中小学校长共聚一堂,展开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929074745.jpg

微信图片_20190929103444.jpg

结合敬德书院开展师资培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培养高尚师德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我们今天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丰富营养和精神基因。如何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引路人队伍,是我们当前师资培训的重点。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必须把以德修身、立德树人放在首位。

在研讨会上,海淀区张若冰副区长认为:“在文化传承同时,我们要牢固树立‘首善、一流’理念,在教育教学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教育变革方面坚持创新,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突出其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海淀区域发展定位,以首善标准推进教育现代化。”

当天的学术研讨会上,敬德书院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奖颁奖仪式,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北太平庄学区管理中心等34家单位的干部、教师获奖。此外,中华诗词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学教育学院等4家机构成为书院新的合作伙伴,助力敬德书院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解决学校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产生高水平的、具有实践指导意义与操作价值的学术研究成果,推动教师培训成果的教学实践转化。

据悉,敬德书院成了5年来,全面开设读经、研修、会讲、学术和游学课程,截至目前已培训教师3万余人次。按照计划,今后的书院课程内容设置,将引入更加科学的规划和设计,使之与时俱进,更加适合广大中小学及教师的学习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教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