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四重奏受聘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唐琪)美国茱莉亚学院首家海外分院——天津茱莉亚学院近日宣布,上海四重奏成为学院最新常驻教师。上海四重奏由小提琴家李伟纲、蒋逸文,中提琴家李宏刚和大提琴家尼古拉斯•萨瓦拉斯(Nicholas Tzavaras)组成。成为常驻教师后,上海四重奏成员将从2020年秋季开始参与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研究生教学,主要负责室内乐演奏课程。同时,他们还会与学生们一同登台表演,并将参与由学院常驻教师组成的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的音乐季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023110711.jpg

上海四重奏”合影。摄影:Lisa Marie Mazzucco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表示:“我们深感荣幸,上海四重奏能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团队。他们是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也是极具启迪性的教育家,他们将推动天津茱莉亚学院成为中国、东亚乃至世界室内乐教育的中心。36年来,作为顶尖的职业室内乐团,他们一直在探索和追求音乐合作领域的更高水准,未来他们将教授学院室内乐专业研究生并与之合作演奏。”

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说:“我一直非常欣赏与仰慕上海四重奏的艺术造诣及他们取得的丰硕成果,我非常高兴地欢迎李伟纲、蒋逸文、李宏刚和尼古拉斯加入天津茱莉亚大家庭。他们来到天津茱莉亚标志性的校园,一定会给我们每一位学生带来丰富收获,我和何为坚信他们会继续给中国的古典音乐带来巨大影响。非常期待看到他们来到天津茱莉亚,为下一代的古典音乐艺术家们指引道路。”

上海四重奏创始人之一、小提琴家李伟纲表示:“上海四重奏近十年来一直希望在亚洲和中国能建立起一个理想的室内乐教学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三十多年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音乐艺术理念和舞台演奏经验全盘传授给年轻一代渴望学习的优秀音乐学子。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建立无疑将成为在中国乃至亚洲实现我们这个愿望的最佳平台。天津茱莉亚致力于最高水平的合奏艺术教育,从而培养完整音乐人的理念也正是我们上海四重奏每个成员对自身和在教学中一贯遵循的准则。”

上海四重奏于1983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成立,36年来每季度定期在欧洲、北美和亚洲的主要音乐中心巡演,已经在35个国家和地区举行过近3000场音乐会,录制了35张专辑。最近他们参加了首尔国际音乐节、北京音乐节、法国卡萨尔斯音乐节和波兰贝多芬音乐节等多项音乐盛事,并在北美各地举办多场音乐会。自2002年起,上海四重奏团成为美国新泽西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约翰J.卡利音乐学院的常驻四重奏。

上海四重奏以富有激情的音乐性、惊人的技巧和多元文化式创新而闻名,已成为世界乐坛最重要的室内乐组合之一。他们优雅的演奏风格融合了东方音乐的精致细腻与西方曲目的壮阔情感,因而能够驾驭中国传统民间音乐、西方经典音乐及最为新颖的当代音乐等多个流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