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双万计划”让本科课程优起来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在教育部举办的第4场“教育奋进看落实”系列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获悉,教育部印发的《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全面覆盖所有类型高校、所有类型课程,推动我国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实施意见》同时发布了《“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提出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4000门左右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

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围绕观念理念转变、课程目标导向、提升教师能力、改革教学方法、科学评价学生学习、严格制度管理、强化激励机制、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八项建设内容,提出了22项具体改革举措。据介绍,一流课程建设将着重解决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还不够牢固,不同类型高校课程体系同质化,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课程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推动我国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