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印刷学院亮相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博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举行。北京印刷学院首次亮相语博会,展示了“创意设计、艺工融合”办学成果特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视觉形象设计,凸显学校在设计艺术和语言创意领域优势实力。

北京印刷学院2.JPG

封面上飘带飞扬,装帧处流苏舞动,带着热烈中国红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介绍》,在国庆活动开幕时作为重要手册分送给天安门城楼观礼台上中央领导及国内外重要观礼嘉宾阅览。手册由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夏小奇带领团队设计,并由校友企业雅昌文化集团印制装帧完成。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承担了包括“志愿腾飞”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和证书、奖牌、激励品在内的国庆70周年志愿者服务视觉形象系统设计工作,全面应用于国庆7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市主要街道上,志愿者服务视觉形象系统与数万名志愿者一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精神,彰显志愿者的担当与风貌,为国庆70周年做好服务保障,向世界展现着中国的志愿服务魅力,成为首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北京印刷学院“创意设计、艺工融合”办学特色的一次生动展示。建校60余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发展,以特色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工程;强化产学研结合,建立了覆盖印刷出版产业链的科研平台,成为在印刷与包装、出版与传播、设计与艺术三个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国内唯一专门为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培养人才的多科性高校。

聚焦特色,北京印刷学院形成了以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基础,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相互支撑、融合发展的“一院三园”双创发展模式,打造“北印科创”“北印文创”双亮点,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综合体。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密切跟踪印刷出版产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开展系列科技攻关和咨询决策研究,取得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