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研讨会——

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张正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正清)11月2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全国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思想教育研究》《江淮论坛》《中国大学教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的理论编辑共计50余人参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北航建校以来的67周年历史中,发展与建设始终都与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从战争年代的军事需求到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北航都以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力求做出一流贡献。近年来,学校越来越重视文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更是成为了学校的重中之重。北航马院今年设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北京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在致辞中介绍,目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计划建设思政课教学的重点难点问题库,为思政课教师提供更多的理论与案例资源。

研讨会上,学者们围绕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课程与教材改革等问题进入深入研讨。研讨内容主要包括“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校思政课的发展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立足行业院校特色文化资源,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北航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探索”等。会议还安排了编研对话环节,与会的报刊理论编辑与专家学者们一起讨论当下学术热点与未来的学术增长点,整合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中的学术资源,探索教学改革研究中的合作方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表示,本次研讨会获得了丰富成果,对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思政课教材、课程改革成就与经验,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