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日前,北京互联网法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互联网司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汇聚国内外相关领域高端人才,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智库,积极服务党和政府,发挥“思想库”的作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北京互联网法院展现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与精神,为维护网络安全、化解涉网纠纷、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双方联合建设“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不仅是对深化互联网司法治理这一时代命题的行动响应,也是对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一时代要求的协同实践。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孙玲玲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以互联网司法治理为主题的智库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北京高院将持续关注、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北京高院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互联网司法治理的理论创新、思维更新、观念革新,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理论特色的互联网司法治理理念和治理方式;二是加强在互联网领域的学术研讨和调查研究,提炼互联网司法治理的规则;三是完善规范化、常态化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培育更多既懂法律又懂互联网的专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