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中国70年青年发展与青年期刊”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记者 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三喜)由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办、《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承办的“新中国70年青年发展与青年期刊”学术论坛日前召开。

新时代,青年研究的话语方式、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深度,都在发生大的变化。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年研究,助力青年成长发展,南京大学特聘教授风笑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中央团校教授肖峰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青年发展分别作了主旨发言。风笑天认为,青年研究要能够指导青年。带领青年一代更好地发展、成长。“我们研究青年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帮助青年,是为了服务于他们,这也是现在的青年政策,国家的研究政策。”李玫瑾从精神分析角度,对青春期不同阶段的青年成长发展状况进行分析,她认为,做好青年研究,要研究青年行为,对青年要理解、包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薛二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童小军、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袁潇等17位专家学者聚焦青年发展展开了学术交流。

论坛期间,全国期刊界专家就青年学术期刊在新时代转型期的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校向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南京大学特聘教授风笑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张耀铭、《南京大学》原主编朱剑、中国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国亮、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教授马中红等8位专家对青年期刊作出的重要贡献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同时向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陈立思等41位专家学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