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大光华MBA教育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MBA教育发展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商学新时代,教育新力量”,聚焦MBA商学教育与企业发展相关议题,共同探索合作共赢的未来方案。论坛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办,GIO华兴控股联合主办。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表示,2019年是光华MBA成立25周年,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光华管理学院成立35周年,“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是光华的三大使命,创造最前沿的管理知识,为企业输送优秀的商界精英,助力企业的发展,推动商业经济的繁荣。与此同时,北大光华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企业成为了商学教育发展的推动者和参与者。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教授赵龙凯认为,面对新时代,商学教育已不再是局限于教育行业或学校的单一事业,而是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北大光华MBA将和企业一起探究新的共赢方式,学习新思想,梳理新理念,拓展新视野,创造新知识,发掘新机遇。不断思考,携手探索,寻求商业发展,助力商学教育,商学教育支持商业发展的良性合作共赢,为培养真正具有家国情怀的“北大新青年,商界新领袖”不断进取。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张闫龙分享了从5800名2018年MBA申请者中收集到的信息。他认为当前商学应当重新构建教育的体系和模型,要重视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教育,避免让学生成为精致利己的单向度的人。通过强化整合实践,鼓励学生参加由教授主导的前沿商业和政策问题的研究项目,并且提供丰富的实地考察和沉浸体验的机会,帮助学生发现问题,界定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此,商学教育需要建构更加开放的课程架构和体系,将成功的业界精英,奋斗和挣扎中的创业者,以及对商学院提出严肃批判的思想家请进课堂,提供一个开放和包容的知识体系。

在圆桌论坛环节,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徐信忠与五位企业嘉宾对话,回顾亲身经历的光华MBA教学和学习体悟,探讨光华MBA与企业合作方式和本质逻辑,共同探索商学教育与企业发展的未来方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