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暨第五届民生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暨第五届民生论坛,发布了包括智能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在内的“智能社会治理的十大课题”。

这十大课题分别是:智能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社会治理算法和机制设计,智能社会算法和数据的法律规制,智能社会互联网平台的法律责任,智能社会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转型,智能社会的经济规制和竞争政策,智能社会的互联网与人际关系重塑,智能社会的秩序与智能化治理,智能社会的公共理性与舆论治理,智能社会的公共伦理建设和规范。

作为此次论坛的发起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达成合作共识,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中心,发挥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的优势,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创意孵化平台和加速中心,真正实现高校产学研及成果转化,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的实施部署。

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政府部门,以及美团、字节跳动等企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围绕智能社会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理念,展开跨学科、跨领域的研讨交流。校内外的师生和社会各界400余人出席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