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成果展举办

共评出一等奖132组

发布时间:2019-11-24 作者:记者 纪秀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纪秀君)11月23日下午,以“中国大学生好创意”为主题的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32组,占提交作品总数的三万分之一,无论是作品质量还是拍摄技术较往年都有显著提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任丁俊杰说,大广赛在应时而生、与时偕行、因时而变的过程中,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与影响力。15年来,大广赛促进了实践教学的良性发展,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并创造智慧迸发的自由环境,继而孕育出学生创新的内生动力。

blob.png

丁俊杰讲话

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硕士生导师沈虹对本届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通过分析经典案例指出,学生在广告创作过程中应首先明确目标受众,洞察他们的消费心理,继而确定广告主题,最终以独特的方式表现出来,彰显创意。此外,她表示学生作品要忠于原创,只有坚守一份原创的执着,才能真正触达消费者内心的期待。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王树良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大广赛引入教学,真题真做,通过深入洞察、完善原型、持续创意,有效解决了提高广告实践教学的“密度”和“效度”这一难题。

本届大赛各命题企业高度重视学生原创作品,另外设立企业奖项。命题企业购买了作品使用权,学生的创意有望落地实行,不再是纸上谈兵。

全场大奖是大广赛的最高奖项。今年共有3件备选作品冲击最终奖项,通过评委现场投票的形式决出了终极赢家。来自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吕宙同学凭借精彩的现场表现打动了观众和评委们,一票险胜,赢得6万元全场大奖。

blob.png

全场大奖现场PK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1届,共12次赛事。第11届大广赛参与高校达1504所,全国设有29个赛区(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参赛大学生超101万人次。2019年网上提交作品404662组,90余万件。全国获奖作品达4653组。作品类型丰富,涵盖广告的各种表现形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