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交通大学:丰富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记者 李欣瑶 来源:甘肃日报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州交通大学为了保证学生党员的教育效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学生党员“十个要”的要求,有力推动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兰州交通大学现有6300多名党员,其中学生党员超过三分之二。为确保主题教育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该校提出了“要通读一本书、要开展一次对照检查、要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要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办一件实事好事、要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要听一次专题党课、要听一次辅导报告、要交流一次学习感受、要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参加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的学生党员主题教育要求。

这“十个要”的要求,既立足主题教育,又聚焦爱国主义教育;既有规定动作,又考虑学生特点增加了自选动作;既包含理论学习,又有实践要求。兰州交通大学以此为抓手,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兰州交通大学建校初期首批建立的五个系之一,也是在校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现有学生党员384名。学院党委书记高云波说,按照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十个要”活动方案,学院党委聚焦主题,突出亮点,走深做实“十个要”活动各项工作,实现学生党员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主题教育中,该学院开展了“党员示范工程”责任教育,要求每位学生党员每周参加一次服务活动。在活动的引领下,该院有些学生党员每周固定时间打扫学院卫生、宿舍卫生;有些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互助群,主动担任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该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该学院还开展了“创造美好生活,创建美好校园”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学生党员不怕脏、不怕累,将楼道、厕所、楼梯等卫生死角打扫得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公寓党建基地,是该校党委委托公寓管理中心新建的党员活动基地。在这里,11位学校领导分别与联系学院的学生党员开展“共话初心”活动。此外,各学院也在这里组织开展了“忆初心、学思想、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兰州交通大学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实实在在的活动,丰富主题教育的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张文昱说:“通过‘十个要’的开展,使我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党员的使命感更强了。这种使命感促使我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模范作用的发挥,更能够以身作则。”(记者 李欣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