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悉,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近日成立,该中心将以推动我国中医药学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统筹汇集全国中医药教育专家学者开展研究,为政府提供中医药学及其教育领域的政策及决策咨询,为中医药高等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及队伍建设提供支撑,为中医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提供指导,搭建中医药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表示,中医是现代医学体系、世界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发展的趋势是多学科交叉融合,中医教育的发展定位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服务人类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中医药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具备坚定的办学定力,坚持以中医药专业为主,传经典、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挖掘创新源泉,探索多元教学形式,体现人才培养的时代特色、办学特色、中医内涵,牢记中医教育的“使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