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教传媒智库调研甘肃静宁,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记者 杨舒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舒钠)为全面分析总结全县教育发展情况、科学谋划下一步发展,应甘肃省静宁县教育局邀请,中国教育报刊社·中教传媒智库近日组织专家对静宁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诊断式调研,对编制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了系统建议。

有着“伏羲故里”“红色圣地”之称的静宁,历来崇文重教;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更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近年来,静宁县教育局立足“课堂教学改革、学生社团活动、师生读书工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四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质量都有了较大提升。

在为期2天的调研中,中教传媒智库专家团队深入走访调研了全县12所不同类型的学校,进行了4场座谈。调研反馈环节,调研专家团队高度肯定了静宁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尤其在办学条件改善、教育均衡发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师资培训、教育信息化、乡村学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得区域教育质量和形象都有明显改善,走出了一条深度贫困县教育的自强之路。

面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趋势,结合地方教育发展需求,调研专家组也提出,静宁教育还需要在校长和教师队伍培养、学校文化建设、成果总结提炼、办学品质提升、学生研学等方面进一步发力,树立像静宁苹果一样“又红又甜又知名”的西部教育品牌。

静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宏军代表静宁县教育系统,向调研组提出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愿景,希望与中教传媒智库深度合作,以做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为起点,全面提升静宁教育的内涵品质和影响力,力争建成西部教育强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