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大兴区召开小学体育与艺术学科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记者 曹金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金玥)2019年11月22日,为落实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大兴区教委、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以“面向新时代的体育与艺术学科教育改革:健体 尚美”为主题,隆重召开大兴区小学体育与艺术学科教育大会。大兴区各小学校长、教学干部及体育、音乐、美术、书法教师代表近500人出席此次大会。

1.jpg

大会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部分。

上午主会场活动,与会专家领导和教师们首先观看了美术、书法学科学生书画作品的静态展示,以及体育、音乐、美术、书法四学科学生基于本学科特色的现场展示。随后,本次艺体教育大会,在大兴区教委寇国新副主任的致辞中拉开了的序幕。

“艺体相融 涵养情怀”专题片的播放,使与会者共同回顾了大兴区艺体工作近十年的教学改革历程和工作成果。接着,吴晗清博士以《艺体素养:幸福人生的重要支撑》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在报告中通过案例的形式强调艺术学科对学生人格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贾美华主任讲话,贾主任从区域引领、一校一品,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生表现出的状态给予了非常高的肯定。

下午分设三个会场,分别由“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和“在审美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健全人格 ”两个主题构成,以课例展示、主题汇报、专家讲座、专家点评的方式呈现。活动分别由北京实验二小大兴实验学校、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