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脱贫路上党旗红 同心共筑小康路

——记平昌县教科体局青年党团员突击队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何大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初冬的周末,平昌县喜神乡玉皇村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产业基地、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有的在入户走访,有的在田间除草,有的在整治人居环境……

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平昌县教科体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组织青年党团员突击队以青春之名,赴扶贫之约,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11月10日,喜神玉皇村李子园,平昌教科体局青年党团员突击队拿出准备好的锄头在园间挥舞,“单兵作战”或“团队协作”,党团员“同台竞技”,领导职工个个争先,老队员、新队员“各领风骚”,男同胞、女同事共展风采。红色的党旗在园中格外鲜艳,初冬的镇龙山分外繁忙。

在粉壁中心村、泥龙小山村的“战场”上,突击队员们采取“各个击破”的策略,深入贫困户的田间地头锄地拔草;为产业发展滞后的贫困户送上小鸡仔、鱼苗;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衣物……

“为做好易地搬迁工作,我们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开院坝会,贫困户开始不理解,思想总是摇摆不定,通过耐心开导和动员,不仅自己主动搬,而且还带领周围贫困户一起搬。”11月10日下午,突击队员谭仁栋正忙着协助驻村工作队进行易地搬迁动员工作。

为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突击队每个周末都坚守在第一线,穿梭于田间地头,走村入户,用老百姓听得懂、信得过的话将脱贫政策宣讲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中。“突击队员帮我算好账后,我把土地流转出去,土地流转费比种玉米和油菜收入还高,现在又在村上产业园打工,实现大幅增收。”贫困户刘开瑚高兴地说。

“在突击分队长的笔记本上,清晰地记着每一位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该队突击队员姚波说,“收入来源、致贫原因、惠民政策情况、环境卫生状况,缺什么,需要补什么等,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平昌县教科体局青年党团员突击队把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当作一份荣耀、一份责任、一种担当,用真心,动真情,把贫困老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办。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产业提升等工作,奋战在脱贫攻坚冲刺的战场上。

脱贫的脚步不会停歇,攻坚的征程永远向前。平昌县教科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践行承诺,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让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旗更加鲜艳!(何大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