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举办“传承‘一二·九’,行健共担当”主题接力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黄思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黄思南)日前,由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新闻与传播学院等联合主办的纪念“一二·九”主题接力长跑活动举行。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同学、辅导员队伍、教职工队伍等45支队伍,近500人在2019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后,用奔跑表达了对历史的纪念和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作为“一二·九”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传承‘一二·九’,行健共担当”为主题,长跑接力为主体,并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增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回顾重要历史,弘扬爱国情怀。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君健表示,今年是清华人以长跑接力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的第27年,长跑纪念活动最初由水利系发起,倡导体育运动是清华传统,缅怀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更是清华人的责任担当所在。

本次长跑纪念活动对赛道棒次以“一二·九”运动中重要事件的发生地点,如西直门、西四、新华门、天桥等地命名路线各个节点,并设立了相应展区,前五棒每一棒还原“一二·九”运动中的一个特定场景,后五棒则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国家重大历史节点相关,为重现今年国庆3000多名清华师生组成的“伟大复兴”方阵,第十棒次的同学手持“伟大复兴”方阵中使用的道具花,完成最后一段赛程。

“一二·九”长跑活动是一项最早由清华大学水利系发起、组织,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提升冬季锻炼氛围的传统活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大中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今年是“一二·九”运动爆发84周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二·九”运动的主要发起者和参与者,清华人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铭记与传承“一二·九”精神,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