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教传媒智库助力宁夏海原举办首届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杨舒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舒钠)近日,宁夏海原县“信息化背景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首届校长论坛”成功举办。为适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区域教育在信息化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宁夏海原县教育局特邀中国教育报刊社·中教传媒智库专家团队,通过调研为海原县教育发展会诊把脉、贡献良方。

近年来,海原县为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绘就了“三全两高一大”新蓝图,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围绕这一总体目标,海原县对全县学校网络进行提速改造,全力提升学校网络基础环境,实现城乡教育数字资源全覆盖。以“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为目标,基本实现一线教师备课计算机、所有教室触控一体机和县城中小学、乡镇中心小学、中学智慧教室全覆盖。

此外,海原县还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构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建设多个“互联网+教育”自治区级示范学校及县级试点校,逐步形成以示范学校、试点学校为龙头,辐射与带动本地各学校共同发展、共同提升良好局面。

在两天的调研行程中,中教传媒智库专家团队深入走访海原县各级各类学校共19所,召开6场座谈会。在总结反馈座谈会上,调研专家团队对海原县教育信息化建设给予了“硬件很硬,软件不软”的好评。此外,学前教育普及、乡村学校建设、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工作也得到了专家认可。对于海原教育的下一步发展,调研组在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学校文化建设、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家校共育、区域教育发展成果总结与提炼,以及打造具有海原特色的区域教育名片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

随后举办的海原县首届校长论坛以“信息化背景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就学校管理、“互联网+教育”课程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中教传媒智库专家团队就校长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学生发展指导与高校选才”和“以信息化支撑教育深度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作了两场专题报告,通过形成思想共识助力海原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教传媒智库在教育决策服务、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办学指导等方面有较强实力。在此次调研中,海原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天科表达了与中教传媒智库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发挥智库专家人才资源优势,助推海原县开启新时代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