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幼儿体育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19幼儿体育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主题活动”近日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以“与时代同频共振,助幼儿身心健康”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名幼儿体育专家、幼儿教育专家、幼儿健康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幼儿体育及幼儿健康大计。

会上,对于如何鼓励幼儿进行体育锻炼,如何让幼儿健康成长问题,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会长前桥明依据自身多年从事幼儿体育研究的经验指出,“想让孩子爱上体育,就得先让他们对体育感兴趣,这时需要三个要素,一是玩的场所;二是玩伴;三是创造玩的环境。只有赋予孩子们这样的场所和环境,给他们最好的玩伴和玩耍空间,孩子们就可以茁壮成长,爱上体育锻炼。”

原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教育幼儿,从体育运动入手是最好的一个方法。孩子的一生关系到一个家庭,其幼儿时期的教育直接影响孩子的一生,甚至关系到整个民族。而体育正是教育幼儿最好的方法,它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体质健康,还能促使孩子身心全面发展,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在本次活动中特设了国际交流和圆桌论坛环节。在“幼儿体育赛事与儿童健康成长圆桌论坛”上,嘉宾们围绕幼儿体育赛事和儿童体育健康的话题畅所欲言。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牛映雪表示,“幼儿体育运动对孩子一生发展和影响意义是相当大的,很多家长都特别担心孩子们在体育活动当中受到伤害,其实不必这样担心。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他们会受益终身。”

在5日的学术论坛上,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就幼儿体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学术交流。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会长前桥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张莹、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牛映雪、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部主任侯力波等专家就当前热门话题,包括如何安全使用幼儿体育器材、如何对幼儿进行正确的体育教育、如何正确引导幼儿身心健康,如何调节幼儿体育教师的压力等展开热烈讨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