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安康适龄残疾儿童入学“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记者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安康市教育局获悉,安康市特殊教育经费机制得以保障,全面落实了特殊教育公用经费每生每年6000元的补助标准,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基本工资提高50%。同时,安康市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运行保障机制逐步健全,残疾幼儿学前教育、残疾青少年高中阶段教育逐步开展,形成了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保障体系。截至2019年秋季,全市有特教学校4所,有特教专任教师94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5%以上。

近年来,安康市持续推进特教保障体系建设。全市自2015年实施特教提升计划以来,累计落实专项资金4260余万元支持特教学校建设,落实70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康复设备,持续的资金投入,极大地改善了特教学校的办学条件;同时,安康市加快推进县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资源教室建设。2014年成立特殊教育研究会,2016年建立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相关县区也成建立了资源中心和资源教室,2018年成立了安康市特殊教育集团,2019年成立了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

安康市切实抓好适龄残疾儿童的入学保障工作。各县区把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纳入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和教育扶贫工作范畴,根据残疾儿童残疾程度和个体状况,采取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等多种方式保证入学,针对不能到校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按照“一人一案”办法,通过提供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等方式实施义务教育,建立学籍,纳入对县区控辍保学工作目标考核,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应入尽入,一个都不能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