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作为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于近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开幕。本届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的友谊赛以及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142347676631949076.jpg

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在致辞中表示,该校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为双方校际体育的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巩固了双方教育合作的务实成果。而今年又恰逢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相信嘉年华活动将永不落幕,成为各国青年展示风采的舞台。

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市长杰西克·苏特克介绍称,弗罗茨瓦夫市是波兰的第三大城市,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曾在2016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城”。而体育在该市也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在2017年举办过大型国际赛事,是一个体育与学术相结合的城市。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自2013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保持高速、健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后,双方还就建立体育合作机制、推动冰雪运动合作达成了共识,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合作,增进青年交流。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而此次冰雪嘉年华的举办,可以看作是双方在体育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延伸,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蓬勃的生机,奏响了冰雪的乐章,以校园冰雪运动为纽带,串连起双方大学生的长远友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