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校协同 立德树人’——与孩子一起成长”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今天上午,在“家校协同 立德树人”首届家庭教育论坛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携手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共同启动“‘家校协同 立德树人’——与孩子一起成长”公益项目,开辟通过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渠道。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

“‘与孩子一起成长’公益项目开启了基金会通过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渠道,意味着未来我们的家庭教育工作将依托社区,更加深入家庭,贴近家长,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家教格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说,一年来,基金会通过举办论坛、师资培训、亲子活动、艺术传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起多主体参与、全方位发展的家庭教育公益平台。目前,已在全国24个省(区、市)依托家庭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及活动,近1200万家庭受益。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表示,项目实施中将坚持把好立德树人这条主线,把公益项目与推进本地家庭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结合起来,努力把项目培育成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特色品牌。

据精锐教育集团总裁兼首席教育官柯金书介绍,该项目将通过线上开展家庭教育课程、在线短视频讲座,线下计划每年组织开展公益专题讲座500场,辐射周边社区。同时,项目将聘请家庭教育专家并培训首批100名巡讲师组成项目讲师团,深入到各地学校、社区开展实地讲座和亲子活动,为家长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咨询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