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红松”树品志愿育德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高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烹饪专业的学生负责做饭;美容美发专业的学生给老人及其身患残疾的孩子理发按摩;酒店专业的学生负责打扫卫生;学生干部陪同老人去医院取药、打点滴……这一干就是13年。近日,北京市劲松职高在接受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第三批“一校一品”复评工作专家组的入校评审时,讲述了该校师生志愿服务低保困难家庭的感人故事。

从2007年起,劲松职业高中的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附近一户低保家庭的老人胡奶奶及其患有脑瘫的孩子提供志愿服务。从那时起,学校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志愿服务课程化、常规化,全校师生均在“志愿北京”网上注册成为志愿者。“红松行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已坚持13年,参与师生近万人,志愿服务基地累计70余个,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

该校校长郭延峰介绍说,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人为本,爱为魂,弘德尚能,培养人文见长的现代职业人”的办学理念,以“成就师生,服务首都,造福社会”为学校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发扬新时代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通过完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完善志愿者管理途径、创新志愿服务内容载体,把志愿服务活动做成课程、做到社区、做进家庭,切实将立德树人融入育人全过程,培养具有“爱国、进步、奉献、友爱”的“红思想”和“儒雅、自信、自强、自律、忠诚、乐群”的“松品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复评的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表示,希望劲松职高以“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建设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挖掘和打磨德育品牌,为首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高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