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度法学教育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近日,2019年度法学教育十大新闻正式揭晓。

2019年度法学教育十大新闻为:

1.中国政法大学与雄安新区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2.首届中国—东盟法学院院长论坛在渝举行;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罗马第一大学共建中意学院;

4.教育部任命马怀德为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5.“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专家回击美国政府在中美贸易战中肆意践踏国际规则的做法;

6.高铭暄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

7.《中国法学前沿》和《中国法学》被评为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8.“长三角教育发展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揭牌——聚焦教育政策法治问题研究;

9.创新尝试:华东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大数据平台上线;

10.储槐植等十人被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韩大元获评“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 、王利明荣登“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

自2005年以来,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开展,忠实记录了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前行的脚步,展示了中国法学教育的繁荣景象,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本年度的十大新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立格联盟”成员高校邀请法学教育领域专家、相关媒体代表作为评委,共同评选而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