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译林出版社2020年重点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月8日讯(记者 张春铭)今天,译林出版社“经典译林”销售十亿暨2020重点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清华大学文学院教授格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顾春芳等出席。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是 “2019年译林年度好书”中的一本,这本书由樊锦诗口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顾春芳撰写。顾春芳说:《我心归处是敦煌》书写了一个事业,一门学问,使敦煌学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通过这本书我们感受到了莫高窟精神的感召。樊锦诗表示:为前辈留史是我的责任,好书能够打动人也能传播正能量,希望将敦煌的精神和力量传播给更多的人。

上世纪90年代初期,译林社着手世界文学名著译介。直接从原文翻译,填补品种空白,追求“一流作家、一流作者、一流译本”。2009年,译林社升级打造了“经典译林”系列丛书。十年耕耘,如今“经典译林”已蔚然成林,销售码洋突破10亿,成为译林社的名片。

“经典译林”的译者团队汇聚英、法、俄、德等多语种翻译大家,并且几乎都从原文译介:比如,《古希腊悲喜剧集》译自希腊文,译者是著名古希腊文学研究专家张竹明、王焕生十年磨一剑译出;再如,《天方夜谭》从阿拉伯语直译,译者郅溥浩为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阿拉伯文学研究专家。

“经典译林”系列收录近110个品种,基本囊括了读者喜爱和推崇的文学名著,如《老人与海》《简·爱》《名人传》《海底两万里》等。该系列年销400多万册,年销量超过10万册的就有十几个品种。

选目和品种上,基本涵盖文学史上的核心名著;还拥有《傅雷家书》《麦田里的守望者》等独家版权特色品种;继四大名著之后,2020年还将继续增补《乡土中国》《儒林外史》《飞向太空港》《星星离我们有多远》《四世同堂》《世说新语》《唐诗三百首》等。

附录:

“2019年译林年度好书”: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

《敦煌本纪》

《20世纪思想史》

《新药的故事》

《南京传》

《犹太人与词语》

《发条橙》

《美国山川风物四记》

《伯林文集》

《绝色》

《鸟类的天赋》

《呼吸》

“2020年译林重点新书”:

《第三帝国的兴亡》

《丘成桐自传》

《万有引力之虹》

《比利时的哀愁》

《马可瓦尔多》

《是无等等》

《小妇人》

《牛津通识读本》

《新药的故事2》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