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春节,我最喜欢的中国节日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赛博·法罕[巴基斯坦] 来源:神州学人

作者(左二)在安徽泗县过春节.jpg

一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代表着这个民族的一种独特文化。作为一名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我认为除了学习汉语知识之外,还应该去了解中国的文化,这样才能真正了解中国,了解汉语、汉字里蕴含的与其他语言文字不尽相同的道理,了解中国人的一些日常行为习惯,更好地和中国朋友友好相处,建立牢固的友谊。而了解中国文化,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了解中国的节日。

在中国学习的日子里,我了解了很多中国节日,比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也见到很多中国朋友欢度这些节日,甚至还同他们一起度过了这些美好的日子。我特别喜欢过中国节日,其中最喜欢的是春节。

“春节”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从这一天开始,中国人迎来了新的一年,意味着即将开始新的美好生活,也即将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中国有一句俗语:一年之计在于春。意思是说,春天来了,我们要开始好好安排新一年的生活,只有安排好了,新的一年才会有新的收获。这是中国人对春天万物复苏的一种期待,更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年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是欢度春节的一个重要形式。2019年春节,我作为一名外国友人来到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参加了“2019安徽省乡村春晚”,和中国人一起欢度春节。在这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魅力,村民们用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表达对新年到来的欢喜之情。他们对我特别热情友好,我还用乌尔都语向他们祝贺“新年好”。这次的经历让我感受到春节真的是一个极富中国特色的节日,我也深深地体会到节日的浓厚氛围。作为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它名副其实。作为一名外国人真想再一次跟中国人一起过春节,参加春节晚会,再去感受每一位中国人内心深处自然美好的快乐。

中国的春节有几千年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一种文化。近几年中国的“春晚”开始走向世界,有一些国家会有电视直播。我在自己国家就能感受到中国人的喜悦。一个国家的传统节日走向了世界,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个国家的实力。

我在中国生活学习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是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国家,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好好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交更多中国朋友,也让自己成为中国人的好朋友,继续将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友谊发扬光大。(作者系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务汉语18-2班学生)

来源:神州学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